少年听雨歌楼上

小山重叠金明灭,鬓云欲度香腮雪。

罗马假日01

第一夜


 

会跑到这里来,刘昊然其实真的是误入了。

 

他拿的邀请卡是去隔壁的游艇码头,但是开车的时候没注意那个转弯的路标,就到这里了。不过他的衣领上还贴着晚宴的LOGO贴,两个标志实在太像,也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进去了。

 

外面看着幽静又正常,真的走到那些密密层层的绿篱后面,才发觉来到一个异样的世界:明明是露天,可上空到处拉上了彩带和气球,德国运来的音响毫无顾忌地被搬到泳池边上,轰得心肺跟着一跳一跳。空气的味道难以形容,潮湿闷热,酒精,食物,烟草和各种混合的香水味,几乎看得见空气中弥漫着的烟气。男人女人们突然爆发出来尖声的笑。

以及满地白色的,湿漉漉的,皱巴巴的大块浴巾,或者别的什么布料。

 

刘昊然不是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。刘家多少算是P市数得上号的家族,早几年更加年少轻狂的时候也颇热衷于这些high趴,这两年被耳提面命着要收心,要正经做事,倒是很久没来过这些地方了。现在这会倒是颇有几分……怀念?

他有点好笑地在人群中穿行。

穿着白色希腊式长裙的女子,向他举起香槟杯子,微微一笑,耳饰划出曲折的光。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心不在焉地举杯,抿下一口,略一点头,头却微微偏向别的地方。果然收获了女子略有些失望的一个微笑。

 

明天还有一个重要的合同要谈。而且,大概是口味变了,这种大浓妆看得太多,其实一个个已经看不出什么区别了。

他有一点忧郁地想,这就是所谓的审美疲倦吧?

 

怀旧够了,刘昊然拦住一个托着盘子的服务生,想跟他打听出去的路线。那服务生身形一晃,差点把一盘子的酒杯都砸到他身上。没等虚惊一场的两人缓过神,刘昊然倒是先看见了差点让他泡香槟浴的罪魁祸首——一个差不多已经被按倒在地上的年轻人,或者说少年,就是那种介于两者之间的气质的男生。

他半趴在地上,右手使劲向前够着,抓住了服务生的一只裤脚,可他的左手、腰、两条修长的腿都已经被人按住了,被不止一个人。

 

服务生一边道着歉,一边小心地从那个男生的手里把自己的裤腿挣出来。服务生很清楚将要发生什么事,但他要做的只是赶紧离开,不被卷入。

 

刘昊然当然也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,以及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。他已经开始转身,转身的时候看见那个被按倒的身体,蓝色衬衣的下摆已经被粗鲁地拉起来。

希望他今晚能熬过去。

 

但就在这时,那张一直低着的脸抬了起来。

额头和鬓角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沁湿了,有几缕凌乱地黏在额角。眉头皱着,双眼皮的弧度很清晰,眼睛里含着一汪水,嘴唇微微张开着,下嘴唇已经破了。他无意识地把目光投注向前方,恰好与刘昊然撞上,却并没有向他传达什么讯息,眼睛里是空洞的绝望。

 

美吗?

是挺漂亮的。

可比他漂亮的,刘昊然也不是没有见过。

但那时候,刘昊然满脑子都是,这种事情也讲个你情我愿,既然人家都这么不愿意了,这里愿意的遍地都是,一群大老爷们这是何必呢?

 

所以现在他和那个男生,一起站在高大的法式绿篱的角落里,喘得肺痛,还不敢太大声——他也不确定那些人究竟有多在意煮熟的鸭子被人连锅抢走这件事,毕竟那些人里有几位一看就是嗑药嗑high了六亲不认的状态,讲理是最可笑的事情。

不过。

他有点难受地动了一下胳膊,发觉他的手还和刚刚被他抢来的“鸭子”牢牢粘着。

 

“喂,我说……”刘昊然压低声音,打算进行一下语言上的沟通。“你知道这里怎么出去吗?”

“……恩,到绿篱外面去我就认识路了。”男生也尽量压低了声线,但刘昊然还是听得出柔软的略带沙哑的变声期末期的声线。这声音,果然。

果然什么,他没空想。

 

总算被他们找到一个比较稀疏一点的缝隙,两个大男人硬是从绿篱的缝隙挤了出来。

外面果然是另外一个世界。

 

刘昊然狠狠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,心情松快了一点。可是。

他这回很明显地抬起自己的胳膊,那只手居然还紧紧攥着自己。

“兄弟你这……”他回头看那人。

 

与刚才被按倒在地上时完全不同的眼神,明亮,专注,含着笑,看着自己。

他这才注意到,男生的眼睛很大,眼仁很黑,清晰明显的双眼皮微微上扬出漂亮的弧线。眉毛更是乌黑秀气得好像用眉笔画过一样。含着笑看着自己的时候,感觉就像被妖精盯住了一样,战栗却甜蜜。

他马上想起刚才宴会上那个举着香槟酒杯朝他微笑的女人,那双眼睛里面的笑意和表达的意思,跟这一双眼睛,没有区别。

 

cao!

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句。隐约有点失望。

但他也说不上这失望是什么,他明明早就知道,出现在那种地方的,又这么年轻漂亮的,会是什么人了。

 

不过,明天还有个重要的合同要谈。

他装模作样地把手抽回来,在裤兜里摸了摸,掏出车钥匙,略显刻意地抛了抛。

“回去吧,你住哪里?有开车来吗?”

 

于是这个妖精一样的男生,现在把双手背在背后,看起来显得无比的纯洁和无辜,就像一个刚上大学的新生。

“没有,我吃完饭,只带了房卡和手机出来散步的。”他有点遗憾地扁了扁嘴,“现在手机也丢了,还是刚买的。”

 

啧啧,苹果是吧,很心疼是吧。

刘昊然心里嗤笑,可还是打算好人做到底。

“那你住哪里?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XX酒店。谢谢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 

有一刹那,刘昊然差点怀疑这人是不是对方派来的商业间谍,这么巧的居然就跟他住在同一间酒店。还弄了一副这么和他口味的皮相。

不过,应该只是自己想太多了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男生倒是很安静,双手放在膝盖上,正襟危坐地目视前方。刘昊然借着看后视镜的机会偷偷打量他,越看越觉得,真特么是自己喜欢的那一型:干净、眉眼精致,头发柔软有一点长。而且,这身浅蓝色衬衫加破洞牛仔裤的打扮,真的不像是做这行的。

不过据说现在做这行最顶级的那批人,个个都像富二代呢。

 

偷看够了,过分安静的气氛着实别扭,刘昊然随便开口。

“你多大了啊?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玩啊?”

“……老大来谈生意,我跟老大过来玩的。我高中已经毕业了……其实你一直当我是小孩吧?”

老大什么的,我懂。

“哎哎,兄弟别在意,这不夸你年轻显嫩么。”

 

交谈有一搭没一搭,而酒店很快就到了。临下车前,男生突然蹦出来一句话。

“我叫吴磊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刘昊然有点警觉,随后想想,一个名字而已。或者说不定也能让他知难而退。

“我叫刘昊然。”

可显然他的姓氏并没有给吴磊带来什么记忆点,他只看到对方迷茫的眼神。

至少看起来是的。

 

回酒店的时候,两个人都有点小麻烦。吴磊的手机丢了,跟前台借了电话在打。而这个时候,刘昊然才突然发现,自己的房卡不知道去哪里了。重新确认身份,补房卡也不算特别麻烦。只是他突然就觉得今天怎么这么倒霉,忙了一天,还惹了个不大不小的麻烦,结果现在房卡又丢了,这么想着连去前台办手续的力气都没了。

吴磊那边却办完了,一脸轻松地走过来,看到刘昊然的样子带上一点诧异,一屁股坐在他边上。

“你看起来不高兴。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有点累。”刘昊然不想把房卡丢了的事情说出来,毕竟这也不算什么事。可心里终究是烦。半晌,站起来还是打算去前台补房卡。

 

“要不要到我房间坐坐?我都还没谢谢你。”

他转过头,吴磊坐在沙发上,一只手放在大腿上,一只手按在沙发上,抿着嘴,黑乌乌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,又是那副纯洁又无辜的样子。脑子里的什么弦突然就断了,顿时恶从胆边生。

“好。去坐坐。”

这么主动送到嘴边的肉,干嘛不吃。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62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